星期天不上班一直睡到下午

社畜发疯、胡言乱语、感情寄托、负能量倾倒的地方

[徐文祖梦女]第三日∶试岗日

  *作者选择不使用任何预警

  

  离职以后还是头一回早起,大概是昨天去面试回来的路上吃的那家店泡菜有问题,肠胃又在闹脾气给我使绊子,五六点我就爬起来坐在卫生间再没出去。蹲到九点多时下肢已经彻底麻了,我虚脱一般扶着大腿站起来,手机就是这时候响的。


  我看着上面陌生的私人号码,狐疑地接起来,低沉的嗓音透过听筒传进我耳朵。


  “景小姐,恭喜你通过了昨天的面试。”


  他问我如果有空的话可不可以下午就过去试岗,通知来得太快,让原本还想gap两天的我心情彻底跌入谷底。


  “原本前台因为个人原因匆忙离职,这几天的工作都是医助在做,确实有些忙不过来。”他听上去十二分的诚意,让我不好意思拒绝“你的履历和个人能力都是最合适的,临时通知真是抱歉,如果合适的话这边直接安排你签订合同,试岗会也算进工时里。”


  “没关系…”我在心里叹了口气,为自己还没来得及享受的午睡计划默哀了一下“那我下午过去。”


  诊所里一改昨天来时的冷清场面,门厅里几乎没什么空位。我茫然地环视一圈周围,才意识到面试估计特意安排在了停诊的日子,等了一阵昨天接待我的医助急匆匆地跑出来,打开前台的侧面的矮门带我进去,给我讲预约登记的系统怎么用。


  “呀…前台这边也是要穿制服的,现在来不及了,今天下班时您跟院长说一声,去库房那儿拿两套春装吧。”


  挂号排号的流程并不难,我只花了五分钟时间就已经能熟练操作。难的是应对候诊室那些各式各样的病人,泉边牙科诊所比较小,前台也同时承接了导诊接线的工作,来问我的问题五花八门。接电话时座机听筒里总有奇怪的嘈杂声音,顺着手电筒的光我看到ADSL接入线的插口旁边有什么东西卡在了分离盒边上,我蹲下身伸手去摸索着把它拿出来。


  候诊室里突然响起尖锐的哭叫,大抵是来之前没跟孩子沟通好,孩子又本能地畏惧医生。父亲手忙脚乱的安抚显然并没有起效,他只能向周围人投去充满歉意的目光。


  刺耳的尖叫并没有平息,我站起来想要过去做些什么,正在犹豫要怎样做才好时,诊室里走出来一个人,他蹲下去跟那小孩子平齐着目光,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哭叫的声音戛然而止,身后跟出来的医助将正好排到号的这家人带进去,候诊室里一下子恢复了安宁。


  徐院长从我脚旁站起来,同我打了招呼并再次表达了仓促决定让我入职的歉意,我摇摇头表示没什么,同他乱客套了两句。


  “前台这点工作我完全能够胜任,比起您的工作来不算什么难事,您对付小孩子还真是蛮有一套的。”


  他就那样站在那里,面对他含着笑的眼睛时我总有点莫名地紧张,并非是下属面对上司时那样的心情,而更多的是种说不清道不明的,自心底生出的一种缓慢凝滞的粘稠感觉。


  在这种奇怪的感觉里,他突然握住了我悬在空中无处安放的手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